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来通调研

2020-10-16 10:11:3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 严春花)14日-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通调研,着重考察我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三联三促”活动开展等情况。

魏国强前往海门港新区现场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了解工会成立工作及相关活动情况,仔细聆听项目总体规划、目前推进情况、集疏运体系建设等介绍。魏国强强调,要在紧抓工期的前提下,保证人力安全及项目质量;要深入了解掌握项目职工队伍情况,保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力量。

魏国强参观调研了海门区三南村,在海门苏洪食品有限公司,魏国强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认真了解企业经营、工会建设等情况。他谈到开展“三联三促”活动的必要性,认为企业与村之间,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村企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要立足工会职能,在村企连接构成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在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魏国强参观了该企业劳模工作室。在了解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等情况后,魏国强嘱咐,企业要通过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把劳模精神发扬光大,要对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职工给予肯定,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小微企业尤其要突出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支撑企业发展,要把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放在重要位置,引进人才也要培养人才,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在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魏国强对该企业设立谈心谈话室,设立“四必谈”工作制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营企业也要积极听取职工的合理化建议,思考如何实现企业的民主管理,努力创造企业和谐氛围。返还下来的工会经费要用到职工身上,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魏国强还参观调研了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认为要发挥工会组织资源阵地优势。

市领导刘浩、封春晴、葛玉琴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