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潮涌长三角,“苏”写共建共享新篇章

2020-10-19 11:09:55 来源:

一座沪苏通长江大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徐州号”中欧班列平稳向前,助推周边地区千亿级木材加工、家具生产产业集群培育;长三角全部41个城市跨省看病医保“一卡通”……

10月13-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看江海联运通达八方、铁路公路纵横交错、沪苏浙皖互动合作不断推进,处处激荡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澎湃动力。

潮涌长三角,催动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从秦汉的“金陵有王气”、两宋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明清的“姑苏富甲天下”,到浦东开发开放、苏州“三大法宝”开辟新径,再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将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有千年富庶的历史积淀,也是远眺未来的时代新篇。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员,江苏地美物丰,一二三产业相辅相成,都市圈和特色小镇相映成趣。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江苏跨过长江“天堑”、打通配置“壁垒”,不断深化与沪浙皖在科创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合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强劲动力。

共建进行时,加速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立风口之上,需深炼内功。近年来,江苏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放大自身制造业发达、科教资源丰富、开放程度高等特色,为长三角一体化拉长长板贡献江苏力量。加入G60科创走廊、构建“长三角科创圈”、打造亚洲规模最大基因测序矩阵,矗立起江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鲜明标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46条跨省毗邻公交开通、超3.4万个5G基站建成,浇筑起江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厚实基座”;设立“联合河长制”助力绿色一体化,盘活文化资源讲好昆曲、苏绣、大运河故事,描摹出江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最美风景”。协同创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江苏正全力投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进行时”,以赋能高质量发展“将来时”。

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愿景,是各地的担当作为,更是普通人的生活。在江苏南通,国家全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试点工程实实在在落地——沪通两地共享1000万条电子健康档案,跨域双向转诊更便捷,患者能第一时间得到更有效的诊治,一体化带来的民生福利切实可感。简言之,“发展优势”离不开民生实际,“美好现实”里更需画大民生“幸福圈”。

登高望远天地阔,三角洲畔再起航。“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将待答卷,期待江苏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探路”、群策群力、走深走实,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苏”写好共建共享的时代新篇。(沈怡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