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抗美援朝精神为新征程注入澎湃力量

2020-10-26 12:33:54 来源: 南通网

1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1026日《人民日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感悟精神实质内涵,理解精神核心要义。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这场战争保护了新生的革命政权,打出了新中国的军威国威,为新中国的发展营造了和平的发展环境,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这场战争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我们要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的接力棒。

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抵御各类风险挑战。新中国成立之初,美帝国主义打到了鸭绿江边,甚至开始轰炸我国东北,给新中国的发展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威胁。70年过去了,今天的我们也面临着一些风险挑战。国内有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压力,国外有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个别国家甚至扭曲抹黑,颐指气使,诬蔑中国。当年,条件那么艰苦,我们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我们要增强信心,提升各种能力,抵御前进征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

增强责任心、使命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罗盛教,抗美援朝战争中,很多烈士永远留在了异国的土地上。今天的中国,国家实力增强了很多。强大起来的国家没有忘记牺牲在异国他乡的烈士们。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有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国家以最高的礼仪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烈士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保卫新中国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落后就要挨打,强大才能免遭欺凌。我们应当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

凝聚接续前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路上。前路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方为沧海。前进的征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会有险滩,会有沼泽。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攻克前进征途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当我们萎靡、懈怠时,不妨想想浴血奋战、血洒疆场的志愿军将士。面对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志愿军将士都没有退缩。今天的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更不应该退缩当逃兵,应当做攻坚克难的勇士。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新征程注入澎湃力量,投身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戮力实现伟大中国梦!(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