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致敬 “城市美容师”,点赞新时代劳动美

2020-10-26 12:34:33 来源: 南通网

10月26日有一个美好的名字,“环卫工人节”。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是城市美容师”,今天是环卫工人节,让我们向每一位环卫工人致敬!城市之美,感谢有你们!

致敬环卫工人,用汗水擦亮城市美丽。在所有我们称之为美丽的行为姿态当中,最美的莫过于奋斗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环卫工作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既展现一座城市的整体素质和面貌,更关系着市民的身心健康。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是他们用扫帚守护城市的整洁,是他们用汗水擦亮城市的美丽。他们,正是城市街角那一抹亮眼却又容易被忽视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距离,用双手扮美城市的容颜,城市也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而变得更加温馨和靓丽。

致敬环卫工人,用坚守助力疫情防控。环卫工人用心坚守,助力疫情防控。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上,有千千万万个如白中胜一样的环卫人员在日夜劳作、默默坚守。他们勇于坚守岗位选择逆行,严格落实环卫驿站、垃圾容器、保洁车辆等消毒制度,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各环节的防控措施,加大了公厕、卫生死角等地的保洁和消毒力度。筑牢一道防线,守住一座城市,守护一方洁净,是迎“疫”而上,危险面前不退缩的无名英雄。他们是美丽城市的“构筑者”、群众健康的“守卫者”。

致敬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环卫精神。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全心全意履职尽责都是光荣而有价值的。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用“脏、苦、累”换来了环境靓丽和美好,用敬业和奉献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劳动之歌。在百花盛开的大花园里,环卫工人好比一株默默无闻的蒲公英,一株凌寒独自开的梅花,用百般不厌、坚持不懈的精神去面对工作。不畏严寒酷暑,披星戴月,“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是环卫工人们的真实写照。环卫工作与苦结伴、与脏同行,与假日无缘,不辞辛劳。他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环卫精神。  

环卫工作是美化城市、服务社会、为民造福的崇高事业。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和“最美劳动者”。学习和弘扬环卫职工美德,尊重和珍惜环卫成果,注重文明养成,形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打造“美丽中国”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沈捷 图/高金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