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能源领域精英齐聚南通 谋划长三角能源高质量发展

2020-11-30 10:07:1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蓓宁 刘璐)27-28日,2020年长三角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如东召开,多名业内权威专家、产业界代表围绕长三角清洁低碳能源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能源规划等主题,分享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谋划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江苏省能源研究会主办,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如东县人民政府、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其间先后举办清洁低碳能源专场研讨会、“十四五”能源规划及远景展望专场研讨会等活动,旨在借智业内专家,把脉国家、长三角地区及南通能源产业发展。

作为“全国海上风电第一县”,如东先后招引、落户中石油、国信、协鑫汇东等重特大能源项目,倾力打造全国最大LNG清洁能源基地,并吸引华能、三峡等海上风电行业巨头投资近千亿打造“海上三峡”。今年1-10月份,如东绿色能源上网电量达34.76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75.2%。

研讨会期间,来自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新能源工程院、国网能源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的多位专家,以及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集团、南京通用电气公司等龙头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国家层面以及长三角层面发表主旨演讲,剖析能源发展趋势、产业前景,展望“十四五”时期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下阶段长三角地区加速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