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国资委落实“第一书记”制度

2020-12-14 09:33:33 来源:

引航领航,船行万里。落实“第一书记”制度,成为市国资委以高质量党建融合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第一书记”们着重发挥引领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国企监管、助力企村联建等方面彰显国资担当,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靠前服务,积蓄经济发展动能

服务企业发展,是市国资委履行职责中永远的主题。

“一些事项能快则快,没有尽快,只有最快。”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涉企简政放权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陆雪松提出,对企业报送需国资委决策事项,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10个工作日给予批复或答复的事项压缩到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他多次带队到通州湾、平潮高铁新城等开发片区一线观摩和现场办公,牵头召开专题业务会30次,研究决策事项192项,有效推动各大项目快速落地。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大做强精华制药的一系列要求精神,陆雪松牵头产控集团指导、支持精华制药在品牌运作、营销改革、政策撬动和新品开发上出思路、促改革、快发展。指导企业发挥“王氏保赤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拓展品牌知名度;支持企业实行销售人员地区利润包干制;协调市卫健委、医保局对企业入选医保名录的药品进行调整,推动企业与通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前三季度,精华制药完成合并销售收入9.26亿元,经营质态显著提升。

提升主体信用评级,是降低市属国企融资成本的重要途径。陆雪松牵头沿海集团、产控集团等积极对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邀请资深评审专家来通会诊把脉,开出“药方”,全力推进市属企业AAA评级工作,目前已取得重要进展。与此同时,他带队赴通州区、苏锡通园区等指导国有企业提升信用评级工作,每到一处便分析当地实际情况,结合现行的评级政策出谋划策,指导企业摸清家底、理顺产权关系、做实资产,探索以资源整合、政策扶持等方式为信用评级提升创造条件。如今,县(市、区)对国企信用评级重要性的认识明显增强,一些提升信用评级的举措陆续展开。

加强监管,保障企业健康有序

当下,加强国资监管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加快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需要。

在陆雪松看来,“加强监管和改革发展,不但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市国资委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的意见》等3份国资监管文件,进一步扎牢国资监管的“笼子”。在文件制定过程中,陆雪松牵头有关人员对文件逐句逐字修改,确保文件内容既充分体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又结合南通实际,体现南通特色。

10月20日至22日,文件正式印发后,他马不停蹄带队分别在如皋市、海门区、崇川区分片区召开全市加强国资监管政策宣讲会,向350余人宣传贯彻省市近期出台的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加强和改进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这是市国资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政策宣讲活动,各地反响热烈,对全市国资监管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企村联建,乡村振兴多方共赢

“千企联千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启动后,市国资委迅速响应,成立以陆雪松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市属企业积极投身活动中去,实现双赢。

活动过程中,陆雪松多次协调派出市国资委工作组,前往连云港市灌南县、赣榆区、灌云区、东海县开展村情、村居调研,了解实地情况、项目需求,形成专题报告,协调推动两地企业合作对接。目前,8家市属企业集团和连云港方面签署15个合作项目协议。其中,南通交投公司和连云港丰达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就园林绿化和苗圃基地建设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对坐落在连云港市灌南县北陈集镇的310亩苗圃进行整体流转租赁经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帮助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实现企业、农村、农民等多方共赢。 本报记者 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