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铸就脱贫奇迹,奔向美好幸福未来

2020-12-17 11:00:16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他强调,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减贫事业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推进国际减贫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自2012年开启脱贫攻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经过8年的持续努力,终于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奇迹,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经验”之减贫。

始终人民至上,是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关键“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中国共产党人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所盼所求,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极尽所能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看见更多希望。一颗不变的为民之心,正是中国赢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密码”。

扶贫干部深入一线助力脱贫,是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不竭动力。下派“第一书记”、机关事业单位的“结对帮扶”驻村工作队,到大山深处,到偏远地区扎根下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不停地战斗着。一位位扶贫干部积蓄力量,饱含激情,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助力。特别是今年,不少地方的扶贫干部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将大山深处的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原本贫困的山村改变了模样,产业发展,旅游兴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无数扶贫干部同心协力,为中国的减贫事业挥洒着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践行扶贫扶志更扶智的理念,为脱贫攻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脱贫攻坚不是一阵风,也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一个系统工程和长期工程。帮助群众摆脱贫困,如果一味地靠金钱去“砸”,“返贫”现象便很容易发生。因此,我们要将扶志和扶智相结合作为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的重要方式。一方面,可以学习周边先进地区的脱贫事迹,宣讲脱贫后的美好未来;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邀请专家开展技能培训、加强困难群众思想教育等途径,让他们掌握更多就业、创业所需的技能本领,凭借一技之长实现致富。在扶贫路上,扶智和扶志缺一不可,二者兼得,则未来可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即将画上句号。让我们共同努力,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周玲)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