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扎根基层,让网络公益枝繁叶茂

2020-12-17 11:05:12 来源: 南通网

网为媒,善为桥,网络公益事业讲述了通过虚拟力量绽放现实志愿力量的新时代故事。通过网络,让各个角落、各种人群参与其中,实现着物质的互换、精神的交流,散发出具有时代气质的正能量。

微力量,大能量。诚如外交部和央视新闻共同推出“大爱无国界——让梦想飞扬”国际义卖直播、或如江苏南通“崇川e起行·爱心大篷车”在冬日播撒温暖,再如河北迁安互联网企业创作公益网剧传递正能量……这些都是中国网络公益事业的点滴累积,但滴水也能折射出无限璀璨光芒。寸寸足印在冬日里氤氲出无限温暖,点滴奉献中感受新时代的温度。

网络虚拟,但爱心很扎实。近年来,无论是贴吧里捐赠旧衣物、还是微信里捐步数;无论是“冰桶挑战”,还是“一袋牛奶的暴走”;无论是情暖江苏E起来、还是崇川e起行……如今,借助互联网,公益活动朝着更新潮、更亲民、更广泛的模式发展,一个人人可参与、时时可行动、处处可在线的网络公益成为时代新作为。创新的是表现形式,不变的是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互联网,让公益全民化成为可能。一条朋友圈里转发的H5,就是动员令;平日里使用的APP,就能献爱心;平时是网友,行动时就是志愿者。从健康科普到防金融诈骗,从夏日送清凉到冬日送温暖,从网络扶贫到网络抗疫……科技手段一再被引入,公益行动不断被完善。随着一批批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得到民政部遴选及认定,官方行动为大众公益保驾护航,让公益在互联网时代,行稳致远更大有可为。

扎根基层,让网络公益充实在百姓生活。当公益搭上互联网快车,“微力量”汇聚成“大能量”。手机种树,让低碳生活成为风尚;绿色步行,换来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补给;每人每次捐赠2分钱,助力乡村老人的大病救治……简单易操作的流程、参与其中的存在感,让稀疏平常的百姓生活小点滴,连接着爱心奉献的大舞台;让随时随地的百姓生活小习惯,化为助人为乐的社会大行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倡导通过传播慈善文化,发扬慈善精神,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处互联网时代,实现互联网和公益行动的有机融合,是弘扬网络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必然选择、也是画大网络“同心圆”的有效途径。

慈善的初衷从来不是给予,公益的初心更倾向于行动与参与。网聚正能量,让网络公益扎根基层,让“人人公益”成为行动共识,让社会文明更加时尚。在新时代,让互联网+公益枝繁叶茂,绽放无限高光。(静海E评工作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