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实施“聚合支付”项目支持学生线上缴费

2020-12-28 10:11:28 来源: 南通网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与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银校双方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与校园平台合作新模式。该学院过去传统的收费模式主要有现金、转账、代扣等方式,现金缴费清点麻烦且易出错。传统收费人工参与环节较多,资金流与信息流异步处理,经常出现账务不平的突出问题。针对学校面临的这一问题,工行南通分行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为该校实施“聚合支付”项目。

项目依托工行API开放平台输出的聚合支付能力,搭建校园缴费管理平台。学校网站通过调用工行聚合支付订单二维码生成接口,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待缴金额生成付款金额固定的二维码展示在网页上,学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融e行等APP扫码支付。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调用工行公众号聚合支付接口,来根据每一位学生的代缴金额生成订单,学生直接在公众号内通过微信直接对订单支付完成缴费。通过上述改造,学校成功将缴费业务从线下迁移到线上。学生由此可以通过登录校园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自主缴费,不再需要使用现金缴费。缴费管理平台还可以自动生成已缴费人员名单,大大方便了学校统计。同时,工行每日推送对账数据至缴费管理平台,实现自动对账的功能,有效解决了对账难的问题。

“聚合支付”产品能够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工银e支付等多渠道缴费。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欢迎。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和推动本市院校的“智慧校园”场景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陈永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