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正能量”激发美好生活新动能

2020-12-28 11:39:28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一位老师在进教室前猛做“表情管理”的监控视屏走红网络,收获10万多网友点赞。上一秒疲惫不堪,下一秒笑容满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学生的这份努力让人动容。由“纸片人”到“满血复活”,饱满的“正能量”瞬间传遍网上网下,让同学、老师、家长以及各行各业的奋斗者都找到了“知音”。

成人的字典里没有“容易”二字,美好生活容不下得过且过。正是因为对美好生活始终满怀期待,我们一次次毅然放弃呆在“舒适区”,勇敢地选择了一条负重前行的“荆棘路”,过去一代人吃几代人的苦从来无怨无悔,现在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我们选择继续奋勇前进。有奋斗就有牺牲,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和平时期掉皮掉肉不掉队。正是每个人都融入了这个生生不息的奋进历程,作为时代洪流中的一朵浪花,民族复兴宏大叙事中的一个标点,扛着相同的责任,拖着同样的身躯,所以才与随时可以“脉动”回来的“暖心”老师心有灵犀。身穿防护服披星戴月的志愿者,吃出“妈妈的味道”的消防员,把病房当成教室的姐妹花……有无数的人和我们一路同行。

幸福源于奋斗,平凡造就伟大。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济增长率率先实现由负转正……一个个疫情背景下的人间奇迹见证了所有人的努力。回望2020年,在不禁发出“不容易”感慨的时候,更应该感叹一个个普通人激发出的无穷能量。面对疫情对个人自律、民族韧性的终极考验,我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答卷,对个人和集体、当前和长远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更直观的感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发光发热的“化学”反应带来了改天换地,站在新起点上、人人参与激发的新动能,更将无往而不胜。

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每个人满怀期望,笑对困难,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最需要的人,用饱满的“正能量”持续激发新动能,精彩的未来值得期待,美好的生活必将到来!(汤大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