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2-29 09:23:27 来源: 南通网

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7日至 28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9名、候补委员7名。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部署推进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会议期间,对各县(市、区)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和点评,明确了明年项目建设的重点举措。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争当龙头先锋、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温暖的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选择江苏,第一站就来到南通,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对南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南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澎湃动力;让我们感到无比欢欣鼓舞的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全市经济总量预计突破万亿元,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自信的是,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省唯一主城区境内确诊病例“零报告”的设区市,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江海儿女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和向险而行的无私大爱;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憧憬的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开工建设,南通新机场选址正式获批,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和沪苏通铁路建成通车,依靠共同奋斗、亲手创造,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南通正向我们阔步走来。一年来,市委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以体制机制突破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转化,以行政区划变更推动城乡格局优化拓展,以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美丽南通落子布局,以惠民实事项目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以治理方式创新推动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以激励约束并重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成绩鼓舞人心、来之不易。究其原因,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最重要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可贵的是在省委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风雨同舟、拼搏奋斗。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勉励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南通“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融入苏南、拥抱大海,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南通作为总书记视察江苏的第一站,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深入、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与省委赋予的使命要求贯通起来,把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与资源禀赋优势叠加起来,把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与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来,围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勇当排头兵,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用活用好发展机遇;必须保持定力、高点定位,落细落实目标任务;必须谋定战略、完善战术,聚焦聚力关键抓手;必须接续奋斗、克难奋进,激发激扬拼搏精神。

全会提出,做好明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三个全方位”工作思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全会明确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求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向好走强;二是更宽视野推动双向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更高标准提升城乡品质,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四是更强自信繁荣江海文化,提高城市发展软实力;五是更严要求守好生态本底,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六是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全会强调,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领导力;深入解放思想,切实提升思想引领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党的组织力;激扬“狼性”精神,切实提升担当执行力;持续肃纪反腐,切实提升自我净化力,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引领和坚强保障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制定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南通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争的斗志、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过硬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