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12-29 09:22:3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卢兆欣 张烨 见习记者张馨方)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7日至28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部署推进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徐惠民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制定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徐惠民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点评2020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沈雷通报全市项目建设年度考评结果及获奖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以项目建设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创新构建大通州湾体制机制,完成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区镇分设”改革,与苏州、无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转化;完成“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加快南通创新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完善乡村振兴政策制度体系,推动城乡格局优化拓展;坚定推进长江大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南通落子布局;实施惠民实事项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推动民生福祉改善提升;率先建成运行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大战大考实现“双胜利”,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万亿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全会指出,在“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胜利开启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勉励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南通“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融入苏南、拥抱大海,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南通作为总书记视察江苏的第一站,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着无上光荣、带着强烈使命、带着真挚情怀,全面、深入、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全会强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的新起跑线,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和系统观念,毫不动摇遵循既定的正确思路和发展路径,放大南通在构建新格局中的开放门户优势、在践行新理念中的生态环境优势、在扩大新需求中的特色产业优势、在迈上新征程中的政治生态优势,突出重大战略性抓手“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牵引效应,昂扬不服输、不言败的勇气,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志气,激扬奋力拼、迎难上的锐气,跑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赛程,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全会明确了明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要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向好走强;更宽视野推动双向开放,快节奏建设新出海口,全方位推进跨江融合,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高标准提升城乡品质,着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着力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更强自信繁荣江海文化,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发展软实力;更严要求守好生态本底,深化沿江生态修复保护,打造沿海生态景观示范,系统解决生态突出问题,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更实举措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就业增收水平,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促进社会安定和谐,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全会对高标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引领和坚强保障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始终强化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自觉,始终高扬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始终锁定勇当排头兵的目标追求,始终把握创造性落实的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各板块要咬定三年目标定位,奋力攀高比强,充分激发发展动力、释放发展潜力,在现代化建设新赛程上来一场追赶超越,以自身发展之快、发展之强,汇聚全市勇当排头兵的强大势能,充分展现勇当排头兵的奋进姿态。立足当前,要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带着情怀补短板、惠民生,毫不松懈防风险、保稳定,风清气正抓换届、强队伍,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力争取“十四五”“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王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各县(市)区奋勇争先招项目、比学赶超抓项目,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必须坚持推进项目建设不动摇。要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千方百计突破百亿级产业项目,一着不让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全面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同时,要处理好亿元项目与重大项目建设之间的关系,持续抓好在建项目的后续跟踪和推进,全面、均衡地推进项目建设。要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坚持质量为先、好字当头,注重提升项目科技含量,积极推动补链强链,坚持选优选好项目,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做到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带着规划招商、发挥招商平台效应,进一步优化招商组织方式和推进模式,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不断改进项目服务质量,以高质量服务营造更优投资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党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如东县、海门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市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作交流发言。会议向年度全市项目建设前三名的县(市)区、前两名的国家级开发区和前三名的省级开发园区授予流动红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