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公布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名单

2021-02-10 08:47:20 来源:

8日,我市公布南通首批5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50个先进村培育名单。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建成5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50个乡村振兴先进村,其中产业兴旺类、生态宜居类、乡风文明类、治理有效类、生活富裕类各10个。

去年12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培育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的意见(试行)》(通办〔2020〕104号)要求,各县(市、区)择优申报了拟培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68个、先进村78个。

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制订了评审考察工作方案并召开各指导组牵头部门参加的评审考察工作布置会,研究和落实示范村、先进村评审考察工作要求。市推进办成立了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高校专家共11人组成的评审组,对申报的68个示范村书面材料进行集中评审。1月,考察组分两组对申报的示范村和先进村进行现场考察,实地察看村庄现状,询问现有工作基础和2021年规划设想以及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可行性。

2月3日,市推进办发出《关于征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名单意见的函》(通推进办〔2021〕6号),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开展意见征求。从征求意见结果来看,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未有人员对“南通市2021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名单”提出反对意见。

下阶段,市推进办将对培育工作组织季度督查和点评,三季度对培育村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年底组织开展成果认定。

(记者唐佳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