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王晖作出批示

2021-03-05 08:28:4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动员全市民政机关干部聚焦困难群体和群众关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补短板、强弱项、优主业、创品牌中切实推进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长王晖作出批示,对去年全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晖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聚焦主责、锐意进取,在助力疫情防控、兜牢保障底线、推进区划变更、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希望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民政工作批示要求,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为根本出发点,围绕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方式方法,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去年,全市民政机关全力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保障底线织密兜牢,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区划调整工作取得历史性进展, 基层治理工作务实创新、社会力量服务民生领域持续扩大,专项社会事务能力稳步提高,民政领域本质安全不断加强。年内,全市低保保障标准实现城乡一体化,全市2.17万名特困供养对象实现应保尽保,社区养老服务四级网络、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市民政局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要求全市民政机关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阶段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基础定位、重要职责;突出关键环节,健全完善救助制度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强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慎终如始守好民政领域安全底线。

会上,海安市、如皋市、海门区、崇川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