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三岁娃被安全带勒断肠 儿童乘车安全座椅不能忘

2021-03-08 11:12:42 来源: 南通网

近日,福建宁德林先生一家开车外出时遭遇了一场小车祸,开车的林太太和副驾驶位上的林先生都安然无恙,但在林先生怀里与他共用一条安全带的3岁女儿在急刹车后被安全带勒伤。这一勒,竟让孩子经历了肠破裂。医生提醒,幼儿的组织器官娇嫩,在受到外力冲击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损伤。

很多人以为,抱着孩子乘车是安全姿势,但实际上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当车辆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碰撞时,12公斤的孩子会变成上百公斤的重物,爸爸妈妈是无法抱住他的。一旦发生碰撞,儿童可能瞬间脱离大人怀抱,被抛出车外或撞上挡风玻璃。而安全气囊弹出的巨大压力也有可能击碎孩子的颈椎。此外,汽车内的安全带,是针对身高1.45米以上的成年人设计的,发生事故时,容易卡在孩子颈部,造成勒伤。

不过,若是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可有效降低90%以上的事故和50%以上的死亡率。儿童安全座椅之所以能保护儿童乘车安全,主要作用在于当汽车处于碰撞或紧急制动的情况下,可以将儿童约束在汽车座椅上,不会飞出;通过充分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减轻冲击力对儿童的伤害,保护儿童安全;防止孩子车内随意活动,发生误开车门、车窗,掉出车外的意外。因此,家长应加强引导儿童使用安全座椅,不要因为孩子哭闹、不配合就放弃使用安全座椅。

(南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