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3-09 12:55:34 来源: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领导王晖、黄巍东、庄中秋、沈雷等出席会议。

徐惠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扎实推进平安南通、法治南通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加快智能化建设,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应对风险挑战,积极化解信访积案、高效调处矛盾纠纷,决战决胜扫黑除恶,圆满完成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全力推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均位居全省前二,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政法力量。迈入发展新阶段,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徐惠民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不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全力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协同责任,全身心投入这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加强“条”“块”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充分用好调研督导、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督促指导手段,通过开门教育整顿、严格考核问责等方式方法,既防止搞运动式、“一刀切”,又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扎扎实实落地见效。

记者朱文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