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苏锡通园区厚植产业集群发展

2021-03-21 07:31: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 汤玉婷)3月18日,一期项目投资25亿元的高端功率半导体产业化项目在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正式开工。作为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龙头项目,该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不低于10亿元,纳税总额不低于6800万元。项目的实施,将为园区打造“两主一新”产业布局发挥标杆作用。

苏锡通园区立足精准定位,进一步强特色、展优势,以持续优化的产业布局,筑牢新一轮发展基石。大力培育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两主一新”产业,是苏锡通园区打造“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经济布局,也是培育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着力方向。今年以来,园区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和培大扶强政策,通富微电、神马电力、捷捷微电等一批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发展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园区累计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7个,开工31个项目,总投资约268亿元。无论是签约项目还是开工项目,“两主一新”产业比重超过90%。

“以‘两主一新’作为主导发展方向,强化与上海、苏南等地产业链协同、创新链对接和供应链融合,为全市建设高端制造新中心提供支撑。”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认为,聚焦“两主一新”产业“主心骨”,园区全面开展产业链招商对接,各部门从“各自为战”到“全区一盘棋”、从量变到质变,实现了一点突破、多点对接,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牛年复工复产以来,园区已组团赴上海、深圳、苏州等地拜访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并就相关招商项目进行对接洽谈。2、3月份,苏锡通园区上海招商分局、深圳招商分局相继揭牌成立,园区将主动对接好一线城市的产业、人才等资源,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优质项目,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强集群的协同创新,全力为园区“两主一新”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新动能。

“感谢苏锡通园区各部门全流程贴心服务,帮企业解决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种种难题,确保项目开工时间!”高端半导体项目负责人吴坤晓说道。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园区整合资源,有序实施“工程安监质监手续后置”“拿地即开工”容缺审批等改革举措,在多方力量共同推进下,企业方已完成各项前置手续,确保如期开工。

为打造“两主一新”发展聚能环,园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各专项指挥部,推行专题调度、专班攻坚、每周例会、帮办代办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通过《苏锡通园区2021年领导挂钩建设项目一览表》的颁布实施,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园区项目指挥部围绕融资难、征地难、审批难等瓶颈制约,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园区上下把要素保障、跟踪服务贯穿于全过程,保证今年一季度可实现重点项目100%按时开工。

“聚力打造‘两主一新’产业,是苏锡通园区向高端发展的必然选择,意味着新的制造增长点和新的发展动能。”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表示,园区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争先之姿,迅速提振抓项目的精气神,凝聚抓项目的正能量,确保全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力争主导产业产值占比超过70%,为全区“当先锋、争第一”、打造国家级“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