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春落枝头,盎然生机催人奋进

2021-03-24 10:37:12 来源: 南通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近日,南京鸡鸣寺路的樱花盛放,淡粉色的樱花映衬着古朴的明城墙与鸡鸣寺,吸引了大量游客。或畅游花海、或嬉戏田间、或登高远眺,人们走出家门沐浴阳光,也播种下一年的美好希冀。

青山绿水、生态良好,是一笔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风皱池水,春落枝头;万物苏醒,生机盎然。许多人趁着春暖花开出行,去赴一场充满希望与浪漫的“春日之约”。无锡鼋头渚,素有“太湖第一名胜,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兴华千垛景区,以“垛田”特色地貌享誉全球;盐城荷兰花海,成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近年来,江苏坚持以美丽江苏建设为统揽,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更好守住“春江花月夜”的美好景象,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比景色更赏心悦目的,是文明观景的行动自觉。随着公民素养的全面提高,游人们从自身做起,有序排队,不随手扔垃圾……文明出行,事关你我他。南京汤山游客中心、镇江焦山景区渡船码头、宿迁骆马湖边等,江苏各个景区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志愿者现场规劝引导,不文明现象少了,游客笑容多了。让文明出行意识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合力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清洁、卫生的景区环境,把“文明常在”的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才能让十里春风温暖更多人的心田。不断提升守法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积极加入到文明出行的实际行动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更是奋斗的时刻。对于农人来说,春天是创造奇迹的季节,一年的收成全在于春天的劳动。人们喜欢春天,因为它给予人们无限的憧憬和收获的希望。“疫”去春来,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无不是苦出来、干出来的。娄勤俭书记曾表示,江苏现在面对的是现代化建设的新考卷,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在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引下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沿着党中央的规划部署大踏步前进。时间,属于伟大的奋斗者,幸福,是奋斗出来,唯有拿出干劲、拼劲、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定能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新长征路上,让我们沐浴春天的阳光,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奋力谱写新的华彩乐章!(王兆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