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工行南通如东支行巧识电信诈骗,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1-03-24 15:51:15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工行南通如东支行营业室员工巧识电信诈骗,成功帮助老人挽回2万元损失,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信任,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当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到网点门口,大堂经理连忙上前准备扶他,可是老人家摆摆手,坚持自己一个人上到大堂来。当询问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时,他也默不作声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到窗口没有人后,他走到窗口,掏出一本存折,对着工作人员说道:“我要汇款2万元。”工作人员按例询问老人家“您这笔钱汇款用途是什么?收款人叫什么,是否与您认识呢?”并提示老人不要将钱款汇给陌生人,老人脸上露出一丝不耐烦“你汇就是了,问那么多干什么,对方是我的朋友。”虽然老人的态度不太友善,但工作人员依旧尽职尽责的问道“老人家,现在很多电信诈骗,诈骗手段多样,还是小心为好。您汇款的用途什么呢?”老人支支吾吾,不肯说,只是催促着让快点汇款。  

此时,工作人员发现收款人账号所属深圳,更加重了工作人员的怀疑。在追问下,老人说钱是用来给一家理财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当柜员反复询问老人有关理财产品问题时,老人并不了解,只知道该理财公司给的回报非常可观,这引起了该行员工的高度警惕,判断很可能为电信诈骗,随即劝说老人冷静下来,核实清楚再转。老人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认为是工作人员想让他将资金留在该行购买理财产品,不愿意为其办理汇款,起身准备去他行办理汇款,网点主管与大堂经理赶忙将老人请到理财专区进行耐心解释,反复劝阻老人不能汇出款项,同时联系老人的亲人。 

老人家的儿子赶到网点,了解情况后,与网点工作人员一起劝说,工作人员为老人介绍了以往类似的诈骗案例,并同老人分析了存在的疑点后,老人情绪逐渐稳定,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同意不打款,“刚刚误会你们了,真是不好意思,我也是听到这个理财产品回报高,一时糊涂了”老人不好意思的说“我得好好感谢一下窗口的工作人员,对我真是有耐心。” 

“老人平时脾气有点倔,幸好你们服务工作细心又有耐心,不然老人挣的辛苦钱就要被骗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握着网点主任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各类电信金融诈骗案件频发,该行高度重视客户资金安全,组织员工学习各类风险案例,使全员熟知电信诈骗方式,提升员工对各类诈骗案件的识别和应急处理能力,用心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王若涵 韩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