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汽车>>行情>> >> 正文

58同城等6家二手车平台被约谈

2021-03-25 17:07:53 来源: 中新经纬

据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网站23日消息,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简称“四川省消委”)结合线上购买二手车调查情况,对涉及的二手车之家、淘车、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58同城等6家平台进行公开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3月初,四川省消委对外发布了《线上购买二手车调查报告》。调查发现,上述6家平台存在车辆重要信息参数与实车信息参数不符、虚假车源、收费事项告知不清、收取定金程序存在瑕疵、交易合同存在“霸王条款”、个别平台怠于审核把关、侵害消费者隐私权及个人信息权等问题。

四川省消委指出,被约谈平台要及时整改并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义务;规范信息发布机制,展示的商品或服务质量信息应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加强大数据运用,及时遏制发布虚假信息、隐瞒关键信息等违法失信行为;健全售后服务机制,从源头减少消费投诉,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各平台要正视此次调查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提交书面整改方案。

人人车表示,积极整改虚假车源问题,对平台开展全面抽查。二手车之家表示,进一步规范车源信息审核,及时清理虚假车源,加强商家信用监管,安排人工受理消费者咨询与投诉。58同城表示全面整理、筛查平台二手车信息,对错误、有害信息加大识别力度,对二手车商加强管理,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优化合同格式条款等。瓜子二手车表示,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七日无理由退换车服务,加强大数据运用,完善消费投诉处理机制。优信二手车表示,先收钱后看合同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平台将积极整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淘车网表示,全面开展自查,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及售后服务体系,呼吁出台二手车行业标准,共同推动二手车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