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小伙和安徽姑娘在启东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一对新人乐享新政“红利”

2021-05-15 12:35:54 来源: 南通网

一对新人喜领结婚证。通讯员袁竞

本网讯 核验资料、签字、摁手印、录入系统、颁发结婚证……不过短短七八分钟时间,南通小伙小李和安徽姑娘小王便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鲜红的结婚证,成为启东市第一对享受办理跨区域登记结婚的新人。

13日早上9点,小李和小王身着情侣服携手来到启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之前在网上预约的时间段和现场叫号顺序,不一会儿就办完了婚姻登记相关手续。小李的户籍在南通市崇川区,小王的户籍在安徽阜阳,俩人都在启东滨江精细化工园工作。

小王告诉记者,他们两天前已来过启东市婚姻登记处咨询,了解到可以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后,俩人立即进行线上预约,携带相关资料前来办理。“感觉十分方便,免去了回老家办理的路途奔波和来回费用。”

据了解,南通市民政局日前印发《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自4月26日起,南通婚姻登记试点施行“全城通办”,打破以往户籍区域限制,方便市民自主就近选择。“全城通办”,意味着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南通市的当事人,可选择南通市8个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中的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发婚姻证件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制,暂不受理未预约的跨区域婚姻登记。南通县(市、区)市民可通过“江苏民政”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服务”进入“婚姻登记”,或登录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申请。

作为启东市首批公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进一步提高了启东市婚姻登记服务工作的人性化、便利化水平,同时解决了群众“多地跑”“多次跑”等问题。启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汤卫兵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乃至更大范围内的跨区域婚姻登记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

通讯员钱伶俐 记者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