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特教中心备战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

2021-05-16 11:36:3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在无声的世界里,完全依靠手语老师指挥和自身韵律去体会并完成每一个动作。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律动教室,聋人老师张焕和20余名聋生在李舒、经凯亦、顾师洁等舞蹈老师的指导下,正在排练原创舞蹈《你的爱我“听”得见》。

《你的爱我“听”得见》由崇川区残联选送,作为江苏唯一一支原创集体舞蹈,将参加今年下半年的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原创集体舞蹈《你的爱我“听”得见》,通过肢体语言再现了特殊教育工作者和聋哑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场景。折翼天使在老师和社会的共同关注下,原本破碎的世界也拥有了完整的梦想,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你的爱我“听”得见》从去年6月开始筹备,演员全部来自特教中心,没有舞蹈基础,还要克服听力障碍带来的困难。他们刻苦排演,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0月22日,这支舞蹈在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会演中喜获一等奖。

市残联副理事长陶建华说,省残联对这个节目高度重视,日前专门到南通来指导,市、区两级残联也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精心打磨节目,力争在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当中取得好的成绩。 记者 尤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