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去年以来破获一批经济犯罪大要案件

2021-05-16 11:37:2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是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侦破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经济犯罪大要案件,先后收到公安部贺电2个,有力保障了国家经济安全、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保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经济犯罪活动总体上仍处于高发多发态势,且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也给国家经济安全尤其是金融安全、社会政治稳定带来了重大风险隐患。去年以来,南通公安以“云端行动”为抓手,重拳打击非法经营、保险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侵犯知识产权等涉企经济犯罪,高压严打关系群众利益的非法集资、假币、盗刷银行卡等金融犯罪,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成功破获了特大销售假冒机油案、“113”非法经营案、“110”骗取出口退税案、“2020.01.13”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的大要案件,打击侵权制售假冒犯罪、涉税领域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猎狐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都取得突出成绩。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第十二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南通警方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犯罪以及影响“六稳”“六保”、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经济犯罪类型,民警走上街头,并通过网络平台,以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形式,揭示作案手法、传授防范技巧,集中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护航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记者 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