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一块倒地公示牌牵出一段警民情

2021-05-16 11:41:0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5月14日,民警走进辖区一名“特殊”老人的家中慰问帮扶。因为一块倒地的公示牌,警民结缘牵出一桩暖心事。

5月12日,海门派出所民警在江堤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正欲将江堤上一块倒地的公示牌搬走。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在江边割羊草时,发现了这块牌子,想着应该没人要,就准备搬回去修补坏了的羊圈。当从民警口中得知牌子是有主财物后,老人主动承认错误,表示不该搬运。在对老人行为批评教育后,民警帮助老人将羊草送回家中。

途中,民警得知,老人今年已69岁,去年患癌症花了几十万元看病,家中老伴也患有老年痴呆,一年到头就靠养几只羊过活,生活十分不易,遂主动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当得知老人家中羊圈还未修好后,民警上门服务,5月14日下午携带修理工具,带上慰问品,前往老人家中。当民警将米油交到老人手中,老人连连感谢。随后,民警帮助老人将羊圈加固,并打扫好卫生。

记者了解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通过组建护江党建联盟、开展反诈宣传、查明未知名死者身份、打击涉渔涉砂违法犯罪等活动,已为群众办实事12件。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宋健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