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南通市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

2021-05-20 14:39:37 来源:

电子保函担保金额突破60亿

17日上午10时左右,南通市R18041地块(永怡路北、江通路东)智能化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开标。该项目的招标保证金为80万元,98家投标企业中有53家选择使用电子保函,减少企业资金积压4240万元。

去年4月我市直开式投标电子保函平台在全省率先上线,截至目前,电子保函担保金额已达61.67亿元,服务企业3.3万余次,投标保证金应用电子保函应用率占比近30%,切实为市场主体降低交易成本,减轻资金周转负担,最大限度释放市场活力。

与传统投标保证金相比,直开式电子保函服务具有全程信息加密、全程线上操作、线上秒开保函、全程风险控制等优势。电子保函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运用到退还(索赔)6大环节全程网办,投标人在线选择保函开具机构发起保函办理申请,金融机构在线进行审核开具,工作人员在线办理电子保函接收退还、在线管理,招标人根据交易情况在线实施索赔操作。投标企业可以在现金转账、银行电子保函和保险电子保函三种方式中自由选择应用,实现了办理电子保函业务“零跑腿”。

随着电子保函服务管理支撑平台的平稳运行,以进一步增强交易主体的获得感为导向,我市不断拓展电子保函服务内涵,目前平台已上线金融担保机构13家,其中银行5家,保险公司8家,应用范围全面覆盖建设、交通、水利等各类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同时,持续丰富应用场景,推出合同履约保函、差额支付保函、废标险等金融服务产品,为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产品选择。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嵌入金融服务,充分整合前期电子保函支撑平台,全力建设惠企金融服务超市,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全链条金融服务产品,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涉企服务效能,以一流交易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通讯员吴近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