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徐惠民讲话、审议相关报告

2020-01-07 08:22:36 来源:

同奏新时代南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 记者 江建华 黄哲 徐培钦摄

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委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徐惠民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争当先锋的进取之心、比肩苏南的拼搏之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心,为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大家表示,市政协主席黄巍东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提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为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贡献。

“五个度”让人难忘令人鼓舞

刷新了南通开发开放的“高度”,夯实了南通创业创新的“厚度”,加快了南通互联互通的“速度”,展现了南通富民惠民的“温度”,凸显了南通宜居宜游的“靓度”。徐惠民书记在讲话中,用“五个度”概括2019年南通取得的成就,在委员中引起热议。

“徐书记概括的‘五个度’鼓舞人心。作为来自实体经济的一员,特别是对创新创业的‘厚度’这方面,有着很深的感受。”来自中天科技的薛驰委员介绍,2019年,企业获得了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围绕5G建设作了新布局,两个项目获批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南通发展进入加速度,大家有目共睹。作为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我更关注徐书记提到的五‘度’中的‘温度’。”钱芳委员说,过去一年,在民生保障方面,不管是社会大众还是困难群众,日子都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美。

张徐剑委员认为,“五个度”,既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率领全市人民奋力建设所取得成就的精炼、准确的概括,也标志着南通迈上了发展的新台阶。“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实现‘五个度’常态化,并围绕‘五个度’不断刷新南通发展的高度。”

“三个全方位”明晰发展方向

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徐惠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委员们表示,“三个全方位”明晰发展方向,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资政建言。

“2020年,南通将发力冲刺‘万亿之城’,这让人十分振奋。”石磊委员说,智能化时代已然到来,集成电路是当下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中,南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地标性产业来培育。集成电路发展重心在长三角,企业将抓住发展契机,在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方面再发力。

“落实徐书记讲话要求,高质量接轨上海,全方位融入苏南,南通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更要有一番作为。”来自教育界的吕建委员认真学习讲话后说,南通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应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打造引领全省基础教育的“南通方案”“南通样板”。在吕建看来,立足高质量发展,南通教育人要有自己的实践,把教育事业融入到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三个‘全方位’,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发出的有力号召。”丁汉明委员说,这既是决心,也给人信心。作为来自服务地方经济的驻通单位的一名委员,他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项目落地和用海方面的服务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在南通人民广泛关注的通州湾建设中作出应有的努力。

落实“四心”要求履职尽责

展望新的一年,市政协委员们表示,要按照徐惠民书记提出的“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紧守初心”要求,按照黄巍东主席在政协常委会报告中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为一名新增选的委员,姜平委员表示,未来他会更好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倾听诉求、表达期望,高质量推进南通文化事业发展。

胡忠委员表示,徐惠民书记的讲话和黄巍东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非常清晰,催人奋进。他表示,要更加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建言献策。

“新机遇新条件下,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以什么样的思想理念、以什么样的举措去开拓新的局面?”来自市委党校的蒋建委员在讨论时的发言,引发委员思考。蒋建表示,将着力学习研究好中央、省市委和全国、省、市政协对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把南通下一步各项发展举措落实好。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通州湾建设、长江生态修复、园区规划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课题,组织专家进行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推进南通新一轮快速发展。

记者 卢兆欣 王玮丽 彭军君 金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