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海安高新区举办“理论年货节”

2020-01-20 10:14:3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海安高新区举办“理论年货节”

本网讯 (记者 赵勇进 王子璇 通讯员 周德进)近日,在海安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暨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上,该区“理论年货节”拉开帷幕。

海安高新区连续6年获评江苏省基层党员冬训先进示范区,今年是全省唯一兼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区镇。

研发创新冬训产品是海安高新区的特色,他们用“微宣传”打开冬训传播的“大天地”。采取不同表现形式、叙述方法、语言风格传理论、学理论,发挥“百姓名嘴”、城乡老党员、乡贤、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作用,结合名师工作室、名嘴工作室等阵地,面向不同受众进行理论宣传。

据了解,“理论年货节”分“理”响新春、“理”解乡情、“理”赞团圆三个篇章,将在春节前完成。

“理”响新春篇章,围绕冬训六大专题内容培训、培育宣讲能人,送党课到“庭院课堂”“乡贤课堂”等百姓身边课堂;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送“理”包上门,包内有党徽、书籍、理论宣讲汇编稿、文明实践春联、理论年货节菜单等;开展“风筝思政课”将党课送出去,做到党员应训尽训。开展“点赞中国之治”演讲比赛,基层党员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 (下转A2版)

海安高新区举办“理论年货节”

各基层党组织、各理论传播实践点开展宣讲不少于1场,“一把手”带头领学、导学、送学1场次。

“理”解乡情篇章,结合文明实践精准帮扶系列活动,宣讲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收集社情民意、听取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各种便民、助民、利民服务,做到帮民困、解民忧、救民急;以征集“冬训微心愿”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到道德典型、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暖冬慰问,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帮扶实践活动不少于1场。

“理”赞团圆篇章,组织百姓名嘴开展宣讲“六送”活动,以“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讲述习近平金句、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等,同时开展扎染、剪纸、做灯笼、写春联等趣味活动,引导群众参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感受文化自信。

在凤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多名村民正在进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乐享学习活动。5人一组,街道办的宣讲员李澜波正在出题,下面答题踊跃,答对者获理论书籍一本。丹凤花苑的谢红霞说:“这样的活动,我们每月都要组织一次,村里的人一起聚聚、学学、讲讲,增长了不少知识,回去后再讲给邻居听,让大家知道上面怎么说,我们要怎么做。”

海安高新区党群局宣传科科长赵孟是百姓名嘴,刚被中宣部表彰,并成为这次“理论年货节”的代言人。她说,他们将以嘘寒问暖访民情、理论宣讲聚民心、精准帮扶解民忧、特色文艺与民乐等为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扣备货、选货、派货、送货每个环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过年过得“理”直气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