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陈桥街道:六微课堂焕发“疫”线冬训大能量

2020-03-24 09:58:47 来源: 南通网

疫情当前,港闸区陈桥街道紧密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努力通过六微课堂传递“疫”线理论学习大能量,力求推动冬训有实效、显活力。

讲习微课堂,防疫知识速获取

为了更好地帮助辖区党员群众科学获取防疫知识,陈桥街道邀请市六院中医科主任花佳佳在讲习领航站进行防疫知识微课堂授课,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难。授课过程中,花佳佳用接地气的方言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防疫常识,讲解了日常防疫的注意事项,教授中老年人做好自身防护,帮助党员群众快速获取健康有效的防疫知识。

工地微课堂,学习复产两不误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讲习员田明珠与中铁二十四局的党员们分享学习市委党校教授季建林《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一文的感悟体会。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分享地点设在了中铁二十四局的工地上,在不影响企业全力复工复产的前提下,陈桥街道将冬训课堂搬到工地一线,选取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围绕和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元素来开展冬训活动。中铁二十四局青年党员樊森杰表示,这样“新鲜特别”的学习形式和“紧跟潮流”的学习内容更容易碰撞出思想上的火花。

板凳微课堂,家门口的法治大餐

陈桥街道辖区内有12个拆迁安置小区,60周岁以上党员占比近三分之一。为了激发年龄偏大党员参与冬训学习的热情,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宣讲形式,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板凳微课堂”,在网格群中提前告知宣讲主题,让感兴趣的党员群众自愿报名,并在宣讲当天由听众自带小板凳参加。“板凳微课堂”受众集中,听众座位距离严格控制,既符合了疫情防控要求,又将“冬训法治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快板微课堂,点赞中国之治

有这样一支草根文艺骨干队伍活跃在基层,他们善于用文艺形式志愿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深受群众喜爱。“大家要有好心态,不怕病毒有多坏,防控大战定能胜,高枕无忧放心睏……”一段朗朗上口的方言快板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为不少人的宅居抗“疫”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快板的作者是陈桥街道草根文艺队中拥有48年党龄的吴建华。近日,他又和老伴儿朱玲珍共同创作了“点赞中国之治”主题快板,押韵好记的说唱、丰富的精神内涵、接地气的表现形式,很快让这个作品在辖区党员群里“火”了起来。

掌上微课堂,云党课中面对面

“各位党员同志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和大家上党课……”陈桥街道将党员冬训搬到“云端”,特别策划开展了“学习进行时,抗疫践初心”系列掌上微课堂活动,通过音视频同步直播,聚焦基层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动人实践。截至目前,已举办3场掌上微课堂,累计收获4.2万点击量,吸引在线互动超千余条。

模范微课堂,朗读者送学上门

2017年以来,陈桥街道持续推出“党员朗读者”志愿服务项目,主要由志愿者入户为高龄、独居、空巢、视力残疾等特殊老年群体读书读报,送学上门、温馨陪伴。家住港闸区陈桥街道育爱村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邵学仁是一名拥有59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不能每次都赶去参加组织的冬训活动,街道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朗读者”队伍,定期上门为邵爷爷读书读报,将最新的“精神食粮”第一时间送到基层党员手中、脑中、心中。

·冯梦婷 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