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2020-03-27 09:49:0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指出,以更高站位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市委文件的核心要义。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作为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传解读、带头贯彻落实,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黄巍东强调,以更高标杆对照审视,不断激发争先攀高的内生动力。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市委要求,对标“三大法宝”,解决好“学什么”“差哪里”“怎么干”三个方面的问题,激发争先攀高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苏州“三大法宝”是被历史证明的成功经验,是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引擎,是我们身边的标杆榜样。学习“三大法宝”要发扬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开放包容、埋头苦干四种精神。要对标对表新思想、对准对牢新使命、对齐对好新标杆,找准工作、作风、精神等层面的差距。要强化大局观念,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践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全方位”、GDP过万亿、大项目突破年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

黄巍东要求,以更高质量推进落实,统筹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一是进一步聚焦党政中心展现担当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市委交办的重要任务,市县政协整体联动,围绕“加强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得到社会好评和基层欢迎。下阶段,在各级各类学校错峰开学期间,市政协还将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复学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今年,市政协将聚焦园区转型升级、基层社会治理、小区物业管理、乡村环境整治等议题开展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重点调研协商,继续以“四大监督”为抓手,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希望常委们积极参加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活动,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二是进一步打造政协工作特色亮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全省政协系统合力打造的品牌,也是我市政协系统的亮丽名片。我市探索形成的工作格局、协商流程、议事规则、试点案例、工作成效等在全省推广,有关经验做法已被写入省委正式文件。作为先行先试地区,要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实、品牌擦得更亮,按照市委对此项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常态长效中形成更多更好的南通经验。三是进一步推动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落实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协商议政成果和重点提案制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提案办理与协商议事对接融合,促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加快智慧政协移动履职平台建设,搭建“不落幕”的协商平台。四是进一步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水平。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是今年重点突破的工作,将系统考虑、科学设置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依托专委会开展界别活动,优化专委会工作机制。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和应用型智库,为政协履职和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全市政协系统要在市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群策群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另发)。会议同意,因本人申请、工作变动,沈卫坚等3名同志不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出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