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5位全国人大代表谈去年所提建议落实情况——积极履职尽责 彰显责任担当

2020-05-23 08:50:29 来源: 南通网

昨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南通8名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报告,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赴京参会前,代表们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倾听民声民意,切实为民纾困解难。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们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生动彰显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去年全国两会上,南通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实如何?记者就此连线部分南通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凌屹:

南通新机场等交通枢纽建设推进顺利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一共提交了10条建议,主要涉及经济发展、交通、教育、司法等方面。”全国人大代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凌屹介绍,会议期间,他先后提出了《关于支持南通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议》《关于北沿江铁路全线一次性开工建设的建议》等一批建议,国家部委及相关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回应,并及时对他进行了回复。他提的建议部分被采纳,在国家、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交通枢纽建设推进顺利。

“作为一名代表,我一定会在会议期间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传达好社情民意,提出更多优质的意见建议,践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凌屹说。

全国人大代表刘璠:

健全立体化高速公路紧急救援体系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通大附院骨科主任刘璠提交了《中国急需建立高速公路立体化紧急救援体系》《将提高国民素质作为政府职能》《从小学到大学,都应开设诚信教育课》等相关建议,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悉,对于刘璠提出的从地面急救、空中急救、全民素质提高、急救知识培训、急救器材配备等多方面着力,按人口密度、交通量等,建立健全立体化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紧急救援体系方面的建议,国家已在加快落实。“北京已建立了空中120救援体系,并且常态化运营,因此这项工作已经在不断地向前推进。”刘璠告诉记者。

对于提高国民素质作为政府职能的落实情况,刘璠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国民素质未能与经济快速发展同步得到提高。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可喜的是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在大力推动这项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孙桂泉:

减税降费建议,报告中有所体现

去年,孙桂泉提交了《关于对企业自备电厂发展鼓励政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精准发挥税收政策的引导作用,扶持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协同推进长三角加氢走廊规划建设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等5个建议。

孙桂泉说,令人高兴的是,他提出的减税降费的相关建议后来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政府报告中提出,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具体政策有: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等等。

全国人大代表昝圣达:

改进非处方药审批已获高度重视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进口非处方药审批的建议》《关于调整优化减持规定,丰富再融资工具,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受到国务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好评。办理部门当年已将建议办理结果作了回复,昝圣达代表对此表示满意。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回复中表示,该局重视对非处方药的管理工作,近年来在增加药品可及性和加快非处方药上市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下一阶段,他们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功夫,转变审评审批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和可及。

国家证监会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非常重视,去年以来,两次优化调整了再融资审核标准,精简发行条件,优化定价和锁定期等安排,同时对战略投资者进行了较严格的界定,回应人民代表和证券市场关切。

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

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顺利落地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90后”护理员李楠楠提交的《关于加大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恢复护理员资格证的建议》,受到国务院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建议顺利落地,同年11月25日护理员资格证恢复。

民政部在回复中表示,李楠楠代表提出的建议对于促进解决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问题,特别是增强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是发展养老服务的关键要素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民政部积极配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部门加强养老服务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下一阶段,将在推动完善政策制度、落实奖补激励措施、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促进养老服务就业五个方面下功夫。

回复中说,目前全国共有450所技工院校开设家政服务、护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养老护理相关专业,共有在校生近5万人。 本报综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