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慈善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28 09:50:39 来源:

让慈善成为江海大地的靓丽风景线

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领导徐惠民、王晖出席会议,黄巍东当选会长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慈善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更加积极地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推动全市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让慈善成为江海大地的靓丽风景线。

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德忠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了有关活动。市慈善总会历任会长黄冰、程亚民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实施8大类30个救助项目,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0年获评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南通市多次获得“七星级慈善城市”荣誉称号。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通市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王德忠为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黄巍东当选市慈善总会会长。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来贺电,祝贺大会召开,希望市慈善总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更多慈善力量,营造有序慈善生态。

蒋宏坤代表省慈善总会对南通市慈善总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他说,南通慈善文化历史悠久,当代南通慈善人物和慈善团体层出不穷。近几年来,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多项工作位于全省慈善先进行列,为促进全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南通市新一届慈善总会针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困难群众新期盼,把慈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慈善为民理念,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在发挥慈善扶贫重要作用、推进慈善文化建设、加强慈善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大力营造全民慈善氛围,不断提升慈善队伍素质,为推进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继续创造经验。

徐惠民在讲话时说,慈善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对慈善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慈善总会履职尽责提供了新舞台。要以伟大思想指引前进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正确方向、坚持为民导向,进一步丰富和强化慈善事业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中的特殊功能,积极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要以凡人善举点亮城市之光,进一步提炼慈善精神、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好先进典型、凡人善举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宣传,让慈善精神在南通蔚然成风。要以扎实举措筑就慈善高地,把准工作重点,精准性发挥慈善作用,多渠道募集慈善资源,高水平塑造慈善品牌。 (下转A2版)

让慈善成为江海大地的靓丽风景线

(上接A1版)要以更高标准打造慈善之家,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守正创新,加强规范运行,积极探索符合南通实际的新做法新路径,不断提升慈善组织公信力,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把慈善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各种慈善活动,发挥好表率作用。

黄巍东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牢记“建会”初衷,担当“兴会”使命,履行“强会”职责,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把执行慈善法律法规作为新一届理事会的重要任务、把比学赶超作为实现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建设慈善之城作为营造良好慈善氛围的有力抓手、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提升慈善公信力的固本之举,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力量,助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建设具有南通特色的现代慈善事业。

会议对慈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