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用军装为青春着色

2020-09-11 10:49:31 来源: 南通网

进入九月,离别的车站除了有莘莘学子,更有应征入伍扛起守护祖国重任的新兵。青春有很多样子,身穿戎装将热血挥洒在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军装为青春着色的模样更值得自豪。从北大才女宋玺携笔从戎的巾帼事迹到汶川地震中立志“长大我当空降兵”的小男孩程强实现军营梦,无不展现着当代青年化爱国之心为报国之行的青春底色。

投身军旅是最可贵的“舍离”,让青春闪耀在绿色军营。9月,全国各地新兵起运,从冰雪北国到热带沙滩、从繁华都市到戈壁草原,青春的身姿告别家乡、挥别父母,身披红花跨越山水走进绿色军营,从今而往,或如雄鹰搏击长空、或如蛟龙遨游大海、或如雄狮穿越大地……此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守护与日后的相聚,只有在军营的大熔炉里得到锻炼,学到一身保家卫国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报效自己深爱的父母,回报生于兹长于兹的祖国大地。

用军装为青春着色,青春之志当报国。和平需要保卫,静好需要守护。又一批优秀青年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回应着“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将青春华彩挥斥在祖国大地。抗疫战场上,青春脚步“闻令而动”;抗洪前线上,青春之躯筑牢安全之堤;维和之路上,青春身姿“勇往直前”……危急时刻,总有戎装身影;关键之时,军歌始终嘹亮。

强军路上绽放青春美好之姿, 化为盛世中华最亮丽的色彩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守护,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支撑。仅以江苏南通为例,今年1750名新兵90%以上为大学生。建设信息化时代的钢铁长城,打赢信息化战争,更加需要接受过系统全面教育、具备一定高科技知识和技能的青年投身国防,到绿色军营去淬炼,到惊涛骇浪去击水,到碧空蓝天去翱翔,到大漠边关去驰骋,到数字战场去争锋……军营里的摩擦滚打练就钢铁意志、与祖国人民心连心书写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鲁迅先生说过:“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以身报国何事不敢为,用军装为青春着色,让青春绽放出盛世中华的最美华彩。(“静海E评”工作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