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江苏工院染织非遗传承与创新中心获评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2020-09-11 10:50: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近日,江苏工院染织非遗传承与创新中心在获评“南通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的基础上,成功获评为“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的要求,结合南通江海染织文化特色,建设染织非遗传承与创新中心。中心以保护、展示、传承、弘扬、创新我国有关染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目的,构建集实践教学、技术服务、创新创业、产业培育于一体的产教融合育人平台。中心以具有南通地方特色的蓝印花、扎染、植物染为依托,结合现代设计与审美,整合现代印染技术,加入纺、织、绣、裁、拼、绘的全面融合,让中小学生体验传统染织技艺,感受民族技艺的温度,塑造大国工匠的品质,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增强民族信心与荣誉感。

中心整合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等专业的优势教学资源,与华艺集团、曹裕兴染坊、水色染坊、宣和缂丝研制所等单位合作开展“染技+时尚+绿色”的传习、创新与研发,让学生能现场感受手工印染织人和时装设计师的工作风采,感受职场工作环境和氛围,聆听职场达人专业技术和工作态度的教诲。

中心已先后为机关幼儿园、八一小学、学田小学、城中小学、南通一附、学田社区等开展了职业体验公益活动二十余次,参与者共计一千余人次。

通讯员季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