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祖孙四代同游园

2020-09-27 10:29:33 来源: 南通网

□刘洪

因为疫情原因,很久没有带母亲出游了。呆萌的小重孙女满满是母亲的开心果,对小动物特别感兴趣。周六,吃过午饭,当先生提议外出转转时,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野生动物园。于是,祖孙四代一起向野生动物园出发。

我们选择了开车自驾游。车子驶进园区,成群的黑天鹅映入眼帘。第一次见到野天鹅,最兴奋的自然是满满。我们立刻打开车窗,仔细端详。黑天鹅姿态优美,三五成群,有的在水中嬉戏,有的在岸上休息,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除了天鹅,还有鸸鹋。没想到鸸鹋径直朝我们汽车走来,吓得我们赶紧关窗。往里行驶,马、羊逐一出现,朝汽车奔来,想讨要吃的,可惜,我们之前没有准备,只得隔窗相互打招呼。母亲的激动丝毫不亚于满满。远远看见了羊驼,忙驱车靠近,惊喜地发现这里好停车。

下车后,母亲主动掏钱买了一盒胡萝卜递给满满。零距离与羊驼接触,惊喜之余我们不禁有点害怕。羊驼对人没有丝毫的胆怯,看见游客手中有胡萝卜,还会主动出击。心惊胆战地喂了几根胡萝卜,过了把瘾,我们继续上车前行。

最有意思的要数棕熊了。隔着一条人工沟渠,七八只棕熊与我们隔渠相望。起先它们都是蹲坐着,但发现有人要向它们投掷苹果,立刻起身,前爪合拢作揖表示感谢,逗得游人哈哈大笑。有一只棕熊干脆跳入渠中,将落入渠中的美食一网打尽。母亲看得目不转睛,也尝试着扔了几块苹果。远处的石头,也趴着一只棕熊,似乎与世无争。饲养员告诉我们,那只熊生性懦弱,争不过,干脆作罢。不过,饲养员告诉我们,千万别被棕熊的假象迷惑,它可是食肉动物,会吃人的。恋恋不舍地离开凶狠又可爱的棕熊,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狼、斑马、长颈鹿、狮子、老虎、骆驼、大羚羊……动物一一呈现,惊喜连连。

半天的时间,只能走马观花,但对于满满来说,这次与野生动物园的初次邂逅,意义深远。年过八旬的老母亲似乎也返老还童。

夕阳西斜,沐浴在夕阳余晖中的动物园,显得格外安详、美好!祖孙四代同游野生动物园,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母亲直夸不虚此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