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互联网+”获得感,助力美好生活

2020-09-27 11:58:30 来源: 南通网

《“叮咚~您好,您的网约护士到了!》一文刷屏朋友圈,这是继网上购物、网约车等“互联网+”新模式后的又一个讲述互联网科技改变生活的经典案例。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网络惠民等方面进展突飞猛进,春江水暖鸭先知,百姓在应用中对“互联网+”充满期待,且信心百倍。

百姓生活正不断改善。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始终以惠民利民为根本遵循。当下中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光纤与移动通讯网络,从沿海到内陆,网络信号全天候覆盖。“信息高速公路”不断拓宽、百姓获得感马力足足上线。微信、支付宝让移动支付代替了现金交易;网络购物让“消费者跑”变成了“信息跑”;天南海北的亲友通过手机千里同屏......一机在手,生活都有。以往科幻片中才有的场景,如今已是稀松平常,时时处处可见,百姓生活正在以“互联网+”模式有序进行。

社会发展动能正不断升级。当前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居世界前列,新技术新应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餐饮、在线问诊、在线政务等互联网应用惠及百姓的同时,充分证明了技术发展带给生产生活的无限可能。2020年7月,中央网信办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就是以顶层设计的姿势告知社会:“互联网+”当下可为。

中国互联网事业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互联网事业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情怀,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数字时代的普惠服务。刚刚过去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版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文官网全新亮相、新基建驱动下相关行业迎来的新一轮快速发展......充分释放互联网成果红利的同时,向百姓向世界弘扬了中国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的发展理念。

“为人民谋幸福”才能让百姓充满信心与期待。“互联网+”的中国故事有着无远弗届的力量,当今中国网民人数超9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65%,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如何进一步调动市场主体的创新积极性、激活市场的活力,用“互联网+”的获得感助力百姓的美好生活,才是讲好中国互联网故事的目标所在,也更加是推动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题中之义。(佟小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