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满载“心意”,献礼“祖国”

2020-09-27 11:59:54 来源: 南通网

国庆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普天同庆、万家欢腾的时刻,人们会以多种方式向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或以文字为载体抒发爱国之情、或以观礼升旗仰望五星砥砺初心使命、或以点滴奉献践行文明不负时光……无论采取何种形式,鼓舞人心的、催人奋进的,皆因心中“浓浓爱国情”和“高远报国志”。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势头、担使命的初心、愿奉献的情怀、立潮头的勇气,盛满一份“心意大礼包”,向祖国“献礼”。

满载“爱国情”,立足基层青春无悔。“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已经71年,回望71年的峥嵘岁月,国人用血泪、身躯、汗水凝聚浇灌的爱国奉献精神,在传承中始终大放光彩、在践行中倍加鼓舞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仍十分艰巨。广大青年干部应立足基层,向榜样看齐,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人的“科学家精神”,用心看齐以“西迁人”为代表的爱国情怀,重温战争年代抗战英雄的动人故事,以无悔青春、只争朝夕的势头昂扬立于新时代的潮头之上,以满载的“爱国情”向伟大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真诚之礼。

满载“爱民心”,服务基层青春多彩。“忠臣本爱君,仁人本爱民”。古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今有“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其心如一、其情如切。人们常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一身橄榄绿”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逆行无惧”的白衣战士,他们是“坚守基层”的共产党员,他们牢握对党忠诚的“方向盘”、紧守为民服务的“赤子心”,始终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谱写了情真意切的“鱼水深情”。广大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先行官”,应以真心感染群众、热心号召群众、贴心凝聚群众,以满载的“爱民之心”服务好基层,以悦动的“青春篇章”为祖国庆生添色彩。 

满载“奋斗志”,深耕基层青春奔涌。“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青年被喻为“奔涌的后浪”,当以“奋斗之志”劈波斩浪勇立时代潮头,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谋篇“十四五”的奠基之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尽锐出击、战鼓雷鸣。青年干部立志当如磐石之坚,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钢铁意志深耕基层,在艰苦奋斗中蕴浓“党味儿”、在学习奋进中砥砺“初心”、在拼搏冲锋中勇担“使命”。以“顽强斗志”淬炼“顽强精神”,争当脱贫攻坚的“基层标兵”、抗疫抢险的“一线先锋”、伟大事业的“稳固地基”,以满载的“奋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高高扬起青春的旗帜。(文/陆叶佳 图/蔡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