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仰望崇高,让历史照进未来

2020-09-27 12:00:31 来源: 南通网

每一个为国捐躯的先烈都会被铭记,每一份精忠报国的精神都会被仰望。在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对历史郑重回眸,对英烈致以崇高敬意。

永别,发生在瞬间;留下的记忆,却在岁月里蔓延。今天,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双方将交接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斯人已逝,精神长存。英雄,是永远的榜样。

回望历史,穿越黑白影像的记忆底片:李大钊在反对帝国主义和军阀的斗争中被逮捕,遭军阀绞杀时第一个走上绞架,从容就义;吉鸿昌率部战至弹尽粮绝,临刑前写下的就义诗“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至今响彻山河;赵一曼在最后时刻,给儿子写下遗书,“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一座座丰碑,用热血与情怀铸就民族的精神天际线,他们的功勋永垂不朽!

河山光复,精神重塑。人民的幸福是对烈士最大的告慰,不懈的奋斗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斗争精神,披荆斩棘、敢闯敢试,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路,闯出了一片繁荣发展的新天地。“中国故事”演绎的是,在这70多年里经受自立、自强的心灵洗礼,跑过先行者300多年赛程的励志故事;“中国情怀”书写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大国气概;“中国力量”展现的是,走和平发展道路,当世界需要时,中国蓝盔在战火纷飞、冲突不断的恶劣环境中维和处突、排险重建,以奉献牺牲精神践行大国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五个“绝不答应”,铿锵有力,字字千均,激发了14亿中国人情感的强烈共振,彰显了14亿中国人的价值共识,凝聚了14亿中国人精神的最大公约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学习英雄、传承英雄、争做英雄,社会才能英雄辈出。无论是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还是平常日子的无私奉献,都是对共和国的深情与热爱。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和标杆,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担当新使命,应对新挑战。坚守爱国情怀和奋斗意志,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相信,会有更多更多的人与英雄为伍,与英雄同行,在新时代征程上奏响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

薪火相传绳其祖武,勠力同心不断前行。为了这不能忘却的纪念,新长征路上的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将创造无愧历史的新荣光,书写无愧时代的新篇章!(邓晓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