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杨岳来通调研学习张謇精神

2020-11-25 09:55:4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见习记者张馨方)昨天,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来通,实地走访工厂、纪念馆等地,调研学习张謇精神。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陪同调研。

张謇是近代著名企业家、教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专门来到南通博物苑,了解他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情况,称赞他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杨岳一行先后前往位于海门区的张謇纪念馆和位于崇川区的南通博物苑,详细了解张謇生平事迹,从其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中,感受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杨岳表示,张謇精神穿越百年依然闪耀着时代光芒,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张謇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在全社会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

当年,张謇意识到落后必然挨打、实业才能救国,竭力创办数十家企业,涉及纺纱、盐垦、面粉、冶铁、机械制造等工农商各领域。他为企业取名为“大生”“阜生”“颐生”等,都寄托了其深沉的民生情怀。在南通颐生酒业有限公司、江苏大生集团,杨岳一行走进厂史陈列室、老厂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沿革、运行情况等。杨岳希望企业不忘张謇创业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将企业办得更好。他说,张謇给南通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存,要结合设立中国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工作,进一步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讲好张謇故事。

市领导刘浩、姜东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