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赴崇川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2020-11-25 09:58:4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崇川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放大新崇川首位度进一步凸显的优势,推动企业立足本土,深耕主业,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做大。

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罐式集装箱生产基地,是工信部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下半年订单恢复得怎么样?本地产业链配套能否跟得上?”在公司产品模型展厅,王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产业链配套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他勉励企业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入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开拓更多发展空间。他强调,要大力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强链补链,加快补齐模具制造、精密机床等短板,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神州龙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自主可控嵌入式工业/超工业标准级处理器系列及其应用。王晖先后参观企业陈列室、产品研发部,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股权结构、产品研发、上市进展以及下一步发展面临的问题等情况。他说,神州龙芯隶属于我市重点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我们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希望企业立足南通、勤于深耕、加快发展,努力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将结合企业发展,在人才、税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烟草总公司定点的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卷烟滤材专业化企业,年产滤棒350亿支。王晖走进生产车间,查看滤棒生产线、自动化物流系统等,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他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并希望进一步扩大在南通的投资,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

调研中,王晖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既要招大引强,也要扶大扶强。属地政府和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精准协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打通堵点难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习和弘扬张謇精神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