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第六批市级示范智能车间评选开始 申报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2020-11-30 10:10: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记者25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全市第六批示范智能车间申报工作启动,申报车间必须符合11个硬性条件,申报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申报示范智能车间的车间应在以下方面符合相关要求:智能装备广泛应用,车间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过程实时调度,物料配送实现自动,产品信息实现生产过程可追溯,车间环境实现智能管控,资源能源消耗实现智能管控,车间网络系统实现安全可控,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积极应用国产核心软件和核心装备,车间与车间外部实现联动协同。

具体要求包括,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试验、检测等设备台套(产线)数占车间设备台套(产线)数比例不低于70%;采用现场总线、以太网、物联网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等通信技术和控制系统,建立车间级工业互联网,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联网数占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总量的比例不低于70%;生产设备运行状态实现联网实时监控、故障自动报警和设备故障预诊断,生产任务指挥调度实现可视化,关键设备能够自动调试修复;配备相应的车间环境(热感、烟感、温度、湿度、有害气体、粉尘等)智能监测、调节、处理系统等等。

近年来,我市对企业智能车间的培育与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超过半数以上的规模企业在向智能化发展。目前,全市已经评选出99个市级示范智能车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