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善用党报党刊,筑牢干事创业基石

2020-11-30 11:10:44 来源: 南通网

又到年底,党报党刊征订时。党报党刊,宣传党的政策主张,传播党的声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让阅读党报党刊成为自觉行动。

阅读党报党刊,推进终身学习。人,活在世上就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既重视学习又善于学习的政党。建设学习型政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党的创新理论,才能为促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党报党刊,提升政治素养。政治素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素养的重要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阅读党报党刊,可以了解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了解到各地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本地很有启发意义。将之融入到本地工作中,有利于改进、提升本地的工作。

阅读党报党刊,增强干事能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阅读党报党刊,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提升,可以更好地应对复杂形势,可以更好地完成艰巨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了,干事创业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阅读党报党刊,应成为自觉行动。对党的声音不上心,对八卦消息很关心,这一现象需要引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自然应当关注党的声音、对党的声音上心。党报党刊助力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养成阅读党报党刊的习惯,摈弃过度关注八卦消息的陋习。阅读党报党刊,熟悉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从党报党刊中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更加得心应手,工作会做得更好,人民群众会更加满意。事实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可以为全社会树立起好的榜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认真阅读党报党刊,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造福!(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