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代主旋律

2020-11-30 11:13:06 来源: 南通网

幸福源自不懈的奋斗,源自辛勤汗水的浇灌,中国梦是在全体人民辛勤劳动中一点一点筑就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是对广大劳动者的鼓励和鞭策,劳动最光荣应成为时代主旋律。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们所享有的丰富的精神生活和舒适的物质生活都是由劳动创造的,劳动奠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利基石。

新时代呼唤劳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1950年以来,中央先后召开16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34000多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礼遇表彰,激励着我们向模范看齐,争做最美奋斗者。从铁人王进喜,到当代雷锋郭明义,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为时代发展、事业进步注入了汩汩动能,书写着劳动创造幸福的时代华章。劳模来自于人民群众,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甘于寂寞、勤勉工作、积极上进、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创造、奋斗、团结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字,以劳模为榜样,将劳模精神融入日常岗位工作中,我们的梦想大厦就一定能筑得高大坚实。

新征程呼唤劳动精神。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十四五”蓝图已徐徐展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取得佳绩、实现梦想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地做好手中的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应成为每一个劳动者应有的精神风貌。以勤勉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众人拾柴火焰高,亿万人民的强大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没有逾越不了的火焰山,我们的新征程定能越走越宽。

新事业呼唤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事业兴旺的宝贵精神财富。造出中国自己的超级起重机的孙丽团队、为动车组“把脉叩诊”的罗昭强、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的梁冰,都是大国工匠的杰出代表。出彩人生需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来绘写。实现奋斗目标,争创优异业绩,产业工人和广大劳动者应密切关注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苦研深钻,锤炼本领,把生产线上的每一个产品都打磨得无可挑剔,让民族产业越来越兴旺、中国制造越来越过硬。

共谱铿锵有力的劳动者之歌,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代主旋律。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勤勉劳动,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就一定能成就新的历史伟业。(文/林海澄 图/南新工作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