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厚植科学家精神,高擎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征程

2020-12-29 10:43:08 来源: 南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国家现代化创新争先,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等6部门在北京向全社会发布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据12月28日新华网)

科学是面对未知的无尽探索,是揭开自然“面纱”的较真较劲。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重要承载者。王行环等10位科技工作者优秀典型获本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他们胸怀祖国,不畏艰难;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他们是“最美科技工作者”,更是新时代最亮的星。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更是一个时代锲而不舍的追梦者。他们身上的品质与精神之美,闪耀科技星空,也映照出新时代科技创新无限光明的未来。譬如,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与使命,以职业敏感布控疫情,用专业精神打好防疫战……科学和技术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科技人员坚持不懈的探索。面对困难,千方百计找到最好的办法解决问题,这是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也是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作为时代中坚、社会之光,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他们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爱国主义的精神感人至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时代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更多神圣而光荣的职责,需要一代一代科技人才坚持不懈的努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今天,我国科技创新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

现代科学日新月异,科技的进步给人类带来的是经济的发展、生活或水平的提高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跨越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接力精神火炬,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勇攀世界科技巅峰,让科技人才队伍蓬勃发展。

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科学家精神是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激励科学家群体刻苦钻研,砥砺奋进,鼓励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铸就一座座科技创新丰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让我们汇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磅礴力量,高擎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征,勤学善思笃行,用实干铸就科技强国梦,推进国家现代化创新争先。(沈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