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建议: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

2021-03-05 08:38:01 来源: 南通网

作为每年全国“两会”的提案大户,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今年又精心准备了17件提案,主要涉及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振兴乡村战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安宁疗护等各个方面。

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两份提案。在提案中,施卫东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期间,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赞扬张謇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充分肯定张謇事迹的教育意义,特别指示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

为此,施卫东认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张謇事迹作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当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中小学生从小立志报国、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建议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将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等列入全国大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南通大学源自先校长张謇于1912年创办的私立南通医学专门学校和南通纺织专门学校,在张謇研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张謇研究的开创者章开沅多次强调,张謇研究的中心应该在南通,必须把南通建设成为张謇研究的重镇。为此,施卫东建议,将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列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积极支持南通大学创建以张謇研究为鲜明特色的一流大学,从而推进张謇研究跨越发展,引领学习张謇、研究张謇的热潮,使张謇企业家精神深入人心,汲取张謇实业救国、教育强国、坚苦自立、民胞物与、干事创业的智慧,奋力推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