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勇当奋斗者 建功新时代——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谈收获话落实

2021-03-12 10:04:0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今年“两会”期间,南通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胸怀“国之大者”、反映基层实际、讲好南通故事,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地方发展需求,紧贴群众呼声期盼,共提交代表建议59条,得到各级领导、国家各部委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回应,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全国人大代表凌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地宣传解读好,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的要求,围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在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把握机遇、放大优势,带着强烈的发展使命、带着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代表智慧、代表力量。”

“面对更为复杂严峻的内外发展形势,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精准研判,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更加全面细致的安排,目标清晰、措施有力。” 全国人大代表孙桂泉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传达好会议精神。同时,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处理好本职工作与行使代表职责关系,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自2013年初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锦石已先后9次参加全国两会。陈锦石说,人大代表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认真履职,为国家经济、社会多献良策。“两会”期间,陈锦石围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提出加大城市群、都市圈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谈及参加“两会”的感受,陈锦石表示,在如何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等方面,政府应该在一些领域出台更多、更具体的加快经济发展的措施。

“勇当奋斗者,建功新时代;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回到日常工作岗位上的“90后”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说,养老是一件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事情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做,随着深度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机构亟须更多有爱心、有耐心的年轻人加入,真正把为老服务岗位当作自己挥洒热血和激情的舞台。此次,李楠楠提交了关于加强养老从业人员专业队伍建设等多个建议。她表示,接下来也将在养老护理领域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带头做好表率,在工作中更多地听取一线员工的困难和意见,为来年的“两会”做好准备。

记者 张烨 刘璐 蒋娇娇 李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