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互动>>活动公告>> >> 正文

首届南通“韬奋杯”原创绘本大赛绘画征集启事

2020-07-30 16:21:58 来源: 南通网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南通日报社、市全民阅读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南通“韬奋杯”原创绘本大赛,第一阶段选题文稿征集工作已完成。

大赛组委会编辑部共收到个人或团体报送的原创绘本素材150篇,经专家评选,遴选出37件文稿作品入围。(1至37号作品内容详见文尾附件)

8月1日至8月31日,为绘本美术创作阶段。参赛须知如下:

一、题材确认报备:8月7日之前,参赛者需与大赛组委会编辑部联系报备,题材确认后进行绘画创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作品提交。联系人及电话:张君怡 13912277633;电子邮箱:ntjhtx@163.com。每篇文稿的绘画创作不限人数,可单独参赛或与他人合作。

二、绘本美术创作要求:

(1)绘画形式不限,包括线描、水彩、水粉画、油画、版画、儿童画、电脑绘画等,具有鲜明艺术个性,富于创意。绘画作品规格统一为大度20开(规格:高20厘米*宽23厘米),页面展开尺寸为高21厘米*宽46厘米,创作时可根据实际需求采用单页或跨页形式,力求图文一体化设计,创作画幅不少于20张。

(2)绘画创作在保持文稿基本框架不变的前提下,可根据艺术创作需要进行适度修改和二次创作。

(3)绘画参赛作品应该为设计完整的绘本(手工书或打印册),装订美观,有封面、内页、封底。

三 、投稿方式:将绘本成品实物+U盘1只(内存作品电子档一份,300dpi或更高精度的TIFF或JPG、PDF文件)寄(送)到首届南通“韬奋杯”原创绘本大赛组委会编辑部(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8号南通报业大厦22楼),电子邮箱:ntjhtx@163.com;联系人张君怡 13912277633。

9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对参赛绘本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通过媒体对外公示,并举行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

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授予荣誉证书及奖金。其中,金奖1 件,奖金5万元;银奖2件,奖金各3万元;铜奖3件,奖金各1万元;提名奖10件,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每件获奖作品的证书及奖金均包含文稿及绘画,奖金分配比例规则由组委会另行确定。

成果运用及版权说明

1、对大赛获奖作品,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打磨提升,择优入选绘本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并纳入南通市儿童优秀读物推荐名录。

2、组委会后期将组织绘本故事会、绘本剧演出、绘本公开课、绘本创作研究、精品绘本展等系列活动。同时,积极扶持绘本产业向深度和广度延伸拓展。

3、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参加大赛投稿,即视为同意将获奖作品著作权转让给主办、承办单位,作者仅保留作品署名权。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发表、复制、发行、展览、出版、网络传播等。

组委会对以上条款拥有解释权。

首届南通“韬奋杯”原创绘本大赛组委会

2020年7月31日

1、小木偶的春天.doc

2、仙鹤飞过的小镇.docx

3、槐花开了.doc

4、悠悠青墩.docx

5、秋天的约定.doc

6、原来你在这里呀.doc

7、长江边的孩子.doc

8、是蓝花花哟.doc

9、格桑花开.docx

10、半条毛毯.docx

11、火烧竹篱笆.doc

12、我的舅舅在非洲.docx

13、黑妞将要远行.docx

14、怕痒痒的文蛤.docx

15、鲸鱼大头历险记.docx

16、神针和针神.docx

17、踏金鳌海上来.docx

18、超级大桥的“魔法”.doc

19、我的风筝会唱歌.doc

20、丫丫终于登台了.doc

21、寻家.docx

22、小蜗牛上狼山.doc

23、张謇童年故事.docx

24、妈妈,我们一起看海吧.docx

25、天鲲海洋初探险.doc

26、图说芦稷.docx

27、彼得的蓝花布.doc

28、一诺的“盾牌”.doc

29、抹香鲸沙沙和洋洋的故事.doc

30、我是一只小渔船.docx

31、海的那边.doc

32、板凳姑娘.docx

33、守望.docx

34、“爸爸”的味道.docx

35、桔梗花开.docx

36、一枚硬币可以走多远.docx

37、童谣.doc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